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任务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在疫情防控下统筹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教语用司函〔2020〕2号)《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恢复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鲁教语函〔2020〕4号)等相关通知精神,在确保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我校顺利开展了2020年下半年校内考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由于受疫情影响,我校上半年未能对学生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由此导致本次考生数量众多,测试任务艰巨。为做好本次测试工作,在校语委的领导下,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制定了测试的开考方案、测试工作制度、防控预案、应急处置预案等相关文件,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从各区域布局、软硬件设施、防疫用品等方面进行精心安排和准备,合理规划考生进出路线,确保各批次人员不在同一功能区交汇,并为候考室、备考室、测试室分别配备了防护用品,将防控要求细化到测试工作各个环节,确保测试工作安全有序平稳开展。

鉴于报名考生众多,本次测试分两批次进行,分别于10月25日和11月22日举行,共有2618人参加了测试。测试过程中,考务人员严格按照测试方案的要求执行,尽职尽责、精诚协作,使各环节无缝衔接,整个测试过程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2020年的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任务。

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是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的需要。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将继续本着严格纪律、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测试原则,组织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努力提高我校学生的普通话水平。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