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1-01 点击数:

12月30日,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学院党委委员、临沂电大校长左兴俊及我校语委办全体成员参加了设在临沂大学分会场的视频会议。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黄红光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出席全国语言文字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孙春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决策部署,守正创新,深化改革,构建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语言发展规划,推进语言文字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接着,日照市、潍坊市、鲁东大学、临沂大学和济南幼师五个单位的负责同志先后做了典型发言,交流分享了他们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的经验。

会议最后,省政府副省长、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继业发表了重要讲话。孙继业强调,要充分认识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性,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这个中心任务,大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科学保护开发我省语言文字资源,着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积极构建和谐健康的语言文字生活,确保到2025年实现普通话在全省普及率达到92%以上,努力开创全省语言文字工作新局面。

面对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新形势,我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贯彻落实省语言文字会议对今后语言文字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考核督导,把语言文字工作纳入学院重要工作日程,建立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协调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