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9月16日至22日是我国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推普周活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更好地推广普通话、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我院开展了一系列校园推广普通话活动。

推普周期间我院充分利用校园网、广播站、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媒体,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山东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语言文字工作的政策法规;中华经典诵读社团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双月小区,向小区群众发放推广普通话的宣传单,介绍推广普通话的意义、作用及相关知识;在全院开展啄木鸟行动,对本系部的网站、宣传栏、黑板报等用字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规范校园用字,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字空间。并结合新生入学、军训、开学典礼等活动对学生进行“依法推广普通话,提升国家软实力”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推普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语言文字环境。

今年下半年我院将迎接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验收,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将紧扣改革发展主题,围绕活动主题,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加大推普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语言文字环境,增强全院师生语言规范意识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自信心和自豪感,为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