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诗词朗诵比赛

作者: 时间:2016-10-25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诗词朗诵比赛在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思政部主办,沂蒙红色之韵社团承办,经过初赛从全院选出的25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沂蒙红色之韵社团的成员及部分新生共200余人到现场观看比赛。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934年10月,86000人的红军队伍,从此踏上生命征程。长征万里路遥远,风萧萧,雨飘飘。浩气比天,千军势如潮。80年过去,长征依旧是永远不可遗忘的一段峥嵘岁月,是恢弘史诗般的荣耀,是我们获取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的重要历史记忆,它铸就了人类精神史上永垂不朽的丰碑。

诗以言志,歌以壮行。比赛中,来自各个学院的选手们进行了一场实力与自信的大比拼,选手们的深情演绎仿佛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勇气概注入每个人的血液中。比赛展示了我院学子出口成章的才华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也为现场的观众呈现上一桌红色记忆的视听盛宴。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6会计四班张歌、16会计五班邹明月获得一等奖,16造价一班杨凯凯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6装饰1班刘宏宇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全院学子的爱国热情,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着我们为实现梦想而奋进,长征这一精神的源流,会永远滋养着我们的心灵,新的长征路,我们斗志昂扬,信心满满,让我们弘扬长征精神,弘扬沂蒙精神,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