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开展“庆中秋,迎国庆”道德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22 点击数:

 

中华经典诗文,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瑰宝,为了使学校经典诵读活动得到更好的拓展和延伸,充分发挥经典诵读在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提高学生道德情操和审美能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9月17日至21日,在“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到来之际,基础部开展了“庆中秋,迎国庆”道德经典诵读活动。

  这次诵读活动以班级、社团为单位开展,诵读的内容为传统经典篇章《论语》、《三字经》、《千字文》、《道德经》、《少年中国说》等。在开设传统文化相关课程的班级组织学生课前十分钟通过集体朗诵、单独朗诵等形式朗诵经典诗文,让学生一起品悟经典的魅力。为扩大道德经典诵读影响,本次活动还积极发动学生社团朗诵经典,翰墨文学社、法律援助中心、雅鸣汉学社、读书协会等社团成员积极参与了集体诵读活动。

此次活动给学院广大学生提供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继承民族智慧的平台,让学生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诵读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传统观念和意识,有利于帮助学生理解传统美德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有利于学生道德情操的培养,推动了我院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程,更好地促进了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