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举办“爱尚阅读 书香临职”朗读大赛初赛选拔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朗诵的浓厚氛围,根据学院“第一届读书朗读大赛”的活动要求,基础部于5月7日下午举行了大赛的初赛选拔。

此次“第一届读书朗读大赛”,基础部党总支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各教研室、科室等职能部门共推选出12名优秀选手参加初赛。伴随着悠扬的背景音乐,选手们为大家呈现了不同风格的朗读作品,或婉转低回或慷慨激昂,朗诵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委婉动人。选手们对作品的深刻领悟,极富深情地演绎,获得评委和观众们阵阵热烈掌声。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在国家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之际,“勤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个人修养,使读书成为习惯,已成为当代高校教师及大学生追求的精神目标。读书若水,川流不息,潜移默化,润物无声,阅读、朗诵也是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有效载体和活动方式,使全院师生遨游书海,感受语言的魅力。特别是以我院创建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为契机,在全院掀起阅读和诵读的热潮,助推语言文字工作发展。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