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六季“中国诗词大会”选手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28 点击数:

各部⻔、⼆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化的指示精神,进⼀步发挥“中国诗词⼤会”在传承弘扬优秀⽂化中的品牌辐射作⽤,⼤⼒推⼴普及国家通⽤语⾔⽂字,弘

扬国学⽂化,根据⼭东省教育厅⽂件通知(鲁教语函【2020】13号),学校决定组织开展“中国诗词⼤会”(第六季)选⼿选拔⼯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

承办单位:基础部

⼆、参赛⼈员要求

全校师⽣均可报名参加。选⼿应具有较深的古典诗词(唐诗宋词)功底,语⾔表达能⼒出众,具有⼀定的舞台表演经验,政治可靠。

三、选⼿报名及⽐赛说明

(一)报名要求

师⽣⾃愿报名,请各⼆级学院⾃⾏筛选出10名参赛选⼿,并将报名表电⼦版发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邮箱:linzhiywb@163.com。报名截⽌时间:2020年9⽉27⽇

(⼆)⽐赛说明

⽐赛分为两个阶段,第⼀阶段笔试。笔试占总成绩的70%,笔试时间30分钟,闭卷百分制考题。题⽬范围:参照中⼩学语⽂教材古诗词篇⽬。第⼆阶段⾯试,笔试成绩前10名参赛选⼿进⼊⾯试,⾯试为现场问答,占⽐赛总成绩的30%。

笔试时间:2020年9⽉28⽇下午16:00。

地点:罗庄本部校区13号教学楼609教室。

⾯试时间:2020年9⽉29⽇下午16:00。

地点:罗庄本部校区13号教学楼609教室。

(三)奖项说明

⽐赛最终成绩由笔试(70%)和⾯试(30%)组成,设置⼀⼆三等奖若⼲。获奖的部分师⽣将优先推荐参加⼭东赛区选拔⼤赛。

请各学院充分认识本次活动对弘扬优秀传统⽂化、促进素质教育全⾯实施的重要意义,组织好本次选⼿选拔报名⼯作。

临沂职业学院语⾔⽂字⼯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25⽇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