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在省“讲好山东非遗故事,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近日,从山东省文化厅获悉,我部教师参与辅导的于东辰同学演讲的作品《高洪胜:一山更比一山高》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首届“讲好山东非遗故事,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演讲比赛中荣获优秀奖,我院获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取得的丰硕成果,积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我部积极参与组织,选派多位经验丰富的教师精心组织辅导,选送24名选手参加本专科混合高校组(含专业组)比赛,最终经过初赛,我院7名选手在上千人的竞争中发挥出色顺利入围山东省前50名。其中于东辰同学以《高洪胜:一山更比一山高》为题,声情并茂、激情昂扬地讲述了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快书。让人感受到中华非物质文化的博大精深及它在传承中带给我们的美好和感动,博得了评委一致好评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获得优秀奖。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生命的记忆,是人类永恒的精神家园。讲好非遗故事,讲好山东故事,将中华传统文化和信仰,注入时代智慧和情感,是唤醒,是超越,更是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今后,我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非遗文化教育,传承创新工作力度,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