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1-21 点击数:

11月19日下午,学院邀请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山东省党建研究会理事,山东省沂蒙党性教育基地特聘教授柴鸥林在科技馆报告厅为师生做《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邹庆法主持活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滕向红,各部门负责人及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柴鸥林从沂蒙精神的形成和发展、沂蒙精神的价值维度、传承红色基因的路径选择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他以独到的见解,把“沂蒙精神”形象概括为:沂蒙精神是一尊不朽的丰碑,以人民的名义永驻当代青年的心中;沂蒙精神是一座闪耀的灯塔,以历史的名义昭示后人;沂蒙精神是一面光辉的旗帜,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名义引领未来。

邹庆法在总结中指出,“沂蒙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都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具体表现。同时,“沂蒙精神”也是沂蒙革命老区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支柱,是我院力争“优质校”,发展成为全国知名大学的力量源泉。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沂蒙精神内涵的理解,有助于沂蒙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不断提升师生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同时,对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都起着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