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意象沂蒙山”读书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按照学院2018年阅读月工作安排,12月11日下午,在图书馆举办了“意象沂蒙山”读书沙龙活动,邀请山东省散文学会副秘书长、临沂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临沂日报》报业集团文体事业部主任李公顺来校与师生进行读书阅读分享交流。活动由学院图书馆馆长魏晓莹主持,图书馆老师及学院读者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李公顺介绍了自己以大美临沂、沂蒙山深厚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为主题来创作的散文集《意象沂蒙山》,分享了在作品创作过程中,走访乡村、实地考察中的所见所闻,阐述了沂蒙精神的产生、发展与时代内涵,并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使师生对传承弘扬沂蒙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沂蒙精神是山东党政军民共同创造的伟大精神,植根于齐鲁优秀传统文化,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发展升华于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新时期沂蒙精神的践行者,把传承弘扬沂蒙精神和自己的工作学习结合起来,勤奋努力,扎实进取,以优异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读书沙龙这一平台,师生们以书会友、分享交流,引导和鼓励大学生走进书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