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6-05-16 点击数:

5月13日下午,国家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讲座在美术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思政部法律教师王占庆教授主讲,社团全体成员及学院各专业部分学生、教师聆听了讲座。

王教授宏观讲解国家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的历程,重点解析了国家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的具体要求,强调了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于教育教学、行政服务、社会交际、传播文化的重要意义。结合生活中错误使用语言文字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诙谐幽默地进行了点评。告诫同学们善于辨别各类违规使用语言文字的不良现象,以使用规范的语言文字为荣耀,加强正确运用国家语言文字的责任感、使命感。讲座精彩,现实案例视频引人入胜,大家认真听取并记录了讲座内容。

此次讲座大家获益匪浅,同学们从中学到了许多实用性的知识,也意识到加强语言文字法律知识学习的重要性,决心做知法、懂法、守法的高素质大学生。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