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家语言文字法律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17-12-27 点击数:

为了提升我校大学生的法律素质,增强我院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语言文字的意识,提高学生运用国家语言文字的能力,我校大学生法学社社团于12月26日晚在J6-402组织开展国家语言文字法律知识竞赛。社团指导老师王占庆教授、左兴俊教授及思政部郑佩瑶、谢荣慧老师及法学社全体社员约80人参加本次法律知识竞赛。

通过本次语言文字法律知识竞赛,激发了大学生学习语言文字法规的热情,加深了大家对国家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的认识,促使同学们认真研究国家语言文字使用标准,珍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做新时代高素质的大学生。

竞赛结束后,王占庆教授对本次法律知识竞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熟练掌握了所学的语言文字法律知识,增强了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效果显著。同时针对竞赛过程中同学们出现的语言文字使用不规范的问题,也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并引导同学们遇到语言文字使用不规范的问题时要运用所学知识进行思考辨别。

最后,王教授希望同学们努力学法懂法,秉承知法守法的优良品质,共同建设一个和谐文明的法制校园。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