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行孝守法 幸福人生”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7-04-26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思政宣讲进高校”第四讲在我院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市宣讲团成员、平邑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孙令忠作了题为《行孝守法 幸福人生》的报告。学院宣传部、思政部全体教师、建工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16级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孙科长主要讲述了生命的意义、孝的真谛、 行孝与守法的关系、行孝的方法四个方面的内容。他用一则则典故、一个个案例告诉同学们:孝,德之本。孝顺父母和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行孝就要孝养父母之身、孝养父母之心、孝养父母之志、孝养父母之慧。孙科长还就如何行孝道,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即时行孝,不要“子欲养而亲不待”;二是好好学习,学好技能,干出一番事业,为父母争光,就是大孝;三是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和法律,真正的孝顺是与守法相一致的。

孙科长紧扣 “行孝守法”这个主题,通过讲故事、举例子、看视频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成为孝道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他所讲的内容深深地吸引和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引起了师生的共鸣,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做一名知孝、行孝、尽孝之人,在校园内形成一种积极向上向善的新风尚。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