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 诵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作者: 时间:2017-05-25 点击数:

 

在大学生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开展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为了深入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由临沂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主办,基础部、经典诵读社团承办的“迎端午、诵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于5月22日下午在科技馆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六个学院的39个节目参加了预赛,17个节目进入决赛并喜获佳绩。活动初期,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报名,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认真准备、充分演练。在比赛现场,参赛学生从诗经到楚辞,从唐诗宋词到现代诗作,或吟诵、或朗诵,并伴以舞蹈、音乐等各种艺术形式,琅琅的诵读声抑扬顿挫、韵味十足,现场的观众被学生声情并茂的诵读深深地吸引和陶醉,也再次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渊源和博大。

此次比赛采用抽签决定次序、评委现场评分的形式,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学生诵读国学经典诗文,引导大学生在诵读中亲近经典,感受传统节日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他们在诵读过程中获得经典诗文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提高广大学生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