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华经典诵吟大赛-临沂职业学院基础部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全方位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推动我院的经典诵吟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4月26日下午在美术馆,我院成功举办了以“诵读古今经典,展示齐鲁风韵,颂扬沂蒙精神,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吟大赛决赛。学校部分教师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二百余人观看了比赛。

此次诵吟大赛各学院积极参与,进行了精心准备、充分演练,最终共选送22个优秀学生作品和7个教师作品参赛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参赛师生无论是个人诵读还是集体诵读,都紧扣主题,深情诠释了中华经典诗篇蕴含的民族精神,展示了党领导人民求解放谋幸福、开创民族复兴的丰功伟绩,抒发了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琅琅的诵读声抑扬顿挫、声情并茂,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本次中华经典诵吟大赛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既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典诵吟活动是我院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我院将继续进一步开展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亲近中华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进师生的文化自信。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