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山东省经典诵读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省语委、省教育厅主办的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为主题的“诵读中国”山东省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比赛结果公布,由我院选送、基础部承担指导任务的3项作品获奖,马丽丽和李国栋两位老师朗诵的《海棠花祭》、《满江红》分获经典诵读大赛教师组三等奖,王松敏、洪怡然、吴京龙、李国兴四位同学朗诵的《沂蒙组歌》获大学生组三等奖。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以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为目标,旨在通过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营造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我校语委办接到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0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后,认真筹备,大力宣传,通过举办“家国在我心,经典咏流传”全校经典诵读大赛,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在本次比赛中,参赛师生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以朗诵的形式抒发爱国情怀,展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

学院一直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和传承,大力支持开展传统经典诵读活动,传承中华经典,弘扬时代精神,提高人文素养,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的形成。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诵读古今经典,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薪火传承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