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金融学院举办专题讲座和朗诵比赛

作者: 时间:2019-04-25 点击数:

4月23日,会计金融学院举办《会计转型大趋势——以管理会计为先导》专题讲座和“歌祖国华章 颂青春之诗”朗诵选拔赛。

在讲座中,学院邀请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会计教研室主任袁涛主讲,2017级、2018级会计专业贯通培养班全体学生参加。袁涛结合现代会计行业的发展方向,从“未来会计专业学科结构的构建”到“以财务共享中心为基础的业财融合”再到“以财务共享中心为基础的商旅平台的打造”,从不从方面、不同角度对以管理会计发展为先导的会计转型大趋势进行了分析。袁涛讲到,未来会计的发展,将会更加注重以全面预算为核心的管理会计对企业实现战略目标的决策支持,将会更加注重企业管理模式的创新。讲座中,袁涛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严镇紧密的思维,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在随后的答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朗诵比赛中,学院22名同学参加选拔赛,优美的背景音乐、饱含深情的朗诵、恰如其分的肢体语言融为一体,《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等爱国诗歌从同学们的口中朗朗诵来,他们用自己的心在吟唱,讴歌我们伟大的祖国、赞美改革开放的新时代、颂扬社会主义的新生活,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经过激烈角逐,选出18会计六班王聂、18会计一班王亚文、18会计三班公茂婷三名同学将代表会计金融学院参加校赛。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