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学院开展普通话经典诵读欣赏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营造“颂经典,讲普通话”的良好氛围,现代服务学院于6月12日,在各班教室开展了普通话经典诵读欣赏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召开了“普通话诵经典”的主题班会。学生们提高了对经典诵读重要意义的认识,学习了经典诵读的方式方法,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全员参与国学经典的学习激情。

活动过程中,各班积极参与,观看了《朗读者》、《经典永流传》等视频节目。通过学习,同学们对经典诵读活动有了初步的认识: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我们应该传承国学精神,更应该挖掘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更好的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

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经典诵读活动地开展。下一步,现代服务学院将以诵读、书写、讲解等形式继续开展文化实践活动,为我院青年学生的美好人生打上鲜明的中国底色,为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提供有力支撑。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