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言诵经典 真情咏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完美落幕

作者: 时间:2019-05-05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齐鲁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全方位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推动我院的经典诵读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由临沂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基础部主办,中华经典诵读社团、尔雅传统文化工作室承办的“雅言诵经典,真情咏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于5月13日下午在信息学院六楼合堂教室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各个学院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六个学院的29篇优秀作品参赛。活动初期,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报名,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认真准备、充分演练。在比赛现场,参赛学生从诗经到楚辞,从唐诗宋词到现当代诗作,或朗诵,或吟诵,其中爱国主义系列诗篇成为了本次比赛内容的主流。无论是个人诵读还是集体诵读,琅琅的诵读声抑扬顿挫、韵味十足,既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充分展现了当代有志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场将近二百名师生被声情并茂的诵读深深地吸引,被高亢有力的爱国情怀所感染,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比赛采用抽签决定次序、评委现场评分的形式,经过激烈的角逐,在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裁判下,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本次活动呈现了一场盛大的文化交流盛宴。活动的举行,不仅引导大学生在诵读中去亲近经典,感受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也让同学们体悟到爱国文学诗篇中蕴含的精神力量,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将为学生未来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经典诵读是一项灵魂工程,难在坚持,贵在扎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不懈,积极推进,将经典诵读与师生的行为品质结合起来,把我院的经典诵读活动推向新的阶段。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