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举办“中华诗文吟诵之美”传统文化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深入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和感受中华诗文吟诵之美,激发学生吟诵诗文的兴趣,34日下午我部李波老师在科技馆举办了一场“中华诗文吟诵之美”的精彩讲座。杨东海书记主持了本次活动,学院二百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吟诵,是古代中国人诵读诗文的基本方式,是打开中国古诗文情感意蕴的金钥匙,被称为最美“中国读书声”。本次讲座李波老师运用丰富的视听素材,主要围绕吟诵的内涵、历史及发展现状,示范与点拨相结合,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吟诵的基本规则及训练方法,并通过现场互动、集体吟诵的形式带领全场师生共同体味汉语言文字之美、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的宣讲内容、精深的文化知识、新颖的诵读方式,既让现场的师生感到耳目一新,同时又被深深地吸引,在场的每个人都沉醉于传统吟诵之中,深切地感受着吟诵之美。现场互动热烈,获得了师生的高度评价。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我们的精神家园。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在涵养心灵、引领成长方面发挥着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本次讲座在推广普及国学、提升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从而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薪火传承者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