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9-04 点击数:

近日,从省语委、省教育厅和省教育电视台传来喜讯,由我院选送、基础部承担指导任务的《枸杞花开》和《读中国》两件朗诵作品在省语委、省教育厅举办的“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诗文诵读大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好成绩,其中《枸杞花开》获得二等奖第一名。

此次比赛选手们紧扣主题,内容精彩纷呈。其中由杨东海、尤海华和惠丽萍三位老师指导,刘璐玮、张正同学朗诵的《枸杞花开》讲述了支边教师冯志远的感人故事,朗诵饱含深情、感人肺腑,赞美了伟大的师生情谊;由李波、王群英和孙怀芳三位老师指导,刘璐玮、史国计、宋露芳、周信等同学诵读的《读中国》,慷慨激昂,抑扬顿挫,歌颂我国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华并感知它带给我们的美好和感动,博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本次大赛面向全省本专科院校,共有700余件作品参赛,经大赛评委会评审,有303件作品获奖,其中高职高专组获奖作品169件。我院的两件作品分获高职高专组第11名和18名。

学院一直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和传承,大力支持开展传统经典诵读活动,展现校园美育文化生活,传承中华经典,弘扬时代精神,提高人文素养,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的形成。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