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 “诵经典、品书香、育新人”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作者: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大学生阅读经典、领悟经典,提高语言文字修养,4月25日,建筑工程学院在教学楼四楼东合堂教室开展了“诵经典、品书香、育新人”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基础部李波老师、王群英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初赛的选拔,共有20组选手进入本次诵读比赛的决赛。比赛在一首铿锵有力的《中国军魂》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参赛同学声情并茂地诠释了《少年中国说》、《将进酒》、《致橡树》、《光的赞歌》等20篇经典篇目,或慷慨激昂,或深沉舒缓,可谓“情真切,意丰达”。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建工学子的朗诵才华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

通过本次诵读比赛,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华传统经典美文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打造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