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在学院“我的非遗故事”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6-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础部积极组织,选派优秀教师精心辅导,于6月25日参加了学院“我的非遗故事”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为我院第四届非遗博览会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选手们紧扣主题,自拟或改编了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的作品,内容精彩纷呈。其中由我部选送惠丽萍老师指导的张迪同学以《传承非遗:一张烧饼一座城》为题,刘璐玮同学以《我的非遗故事-剪纸》为题,周信同学以《我的非遗故事-糁》为题的演讲,慷慨激昂,抑扬顿挫,让人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华并感知带它给我们的美好和感动,博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经过紧张激烈比赛,张迪、刘璐玮、周信三位同学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基础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多年来基础部一直秉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大力支持和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非遗活动,为提升校园美育文化生活,激发全院师生对祖国、家乡、学院的热爱之情,提高人文素养,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院师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的形成,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出贡献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