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工作室开展《读中国》经典诵读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为贯彻省语委、省教育厅《关于举办“读中国”山东省大学生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精神,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尔雅传统文化工作室于5月7日下午在旅游实训中心开展了经典诵读启动仪式,选拔优秀朗诵选手,并有针对性地对他们加以指导。

诵读活动通知发出后,有朗诵爱好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当天下午,近百名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并现场朗诵了他们热爱与擅长的“读中国”诵读篇目。尔雅传统文化工作室的朗诵指导老师李波、王群英老师认真聆听对同学们的朗诵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音乐表演教研室李金祥老师应邀参加了启动仪式,从专业的用气发声的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基础部杨东海主任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对诵读活动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和具体要求。

 

 

经典诵读活动在我院已经开展了多年,由语文教研室具体组织,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朗诵经典,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本次诵读活动在“读中国”这种爱国主义情怀的主题下开展,语文教研室成立了“尔雅传统文化工作室”组织教师进行具体指导,有助于更好地推进经典文化进校园,更好地实施经典诵读工程,也为今后诵读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