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测试员参加市语委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根据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统一部署,临沂市语委于10月16日-19日组织评估团对沂南县、兰陵县、莒南县、蒙阴县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其中在19日山东省语委办主任孙祖兴带领省评估专家团一行6人莅临蒙阴县进行了现场指导检查。我部李波、王群英、尤海华三位测试员作为评估团成员全程参与了本次评估工作。

市教育局调研员祝远昌带队参加了本次评估验收活动。评估团在听取了各县分管县长代表县语委做的工作报告后分成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四个工作组,共对40个单位进行了现场评估。通过本次评估各县区基本实现了“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的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工作目标,提高了人们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和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作为本市唯一一所高职院校,我院一直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设置了语委办、普通话测试站等工作机构。学院语委办主要工作由基础部承担,我部通过课程开设、普通话测试、诵读大赛等工作对我院普通话普及、规范汉字书写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评估活动,我部三位测试员全程参与,提高了专业水平,积累了宝贵经验,对我院正在进行的山东省高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及规范化示范校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我院将借鉴经验、发挥学校的基础作用、不断推进学院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提高全校师生员工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营造良好的规范用语用字氛围。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院语委办